​“仲裁+监察”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时间:2024-03-25 08:15 来源:
分享到:

3月22日一大早,马村区人社局院内响起阵阵锣鼓声,一群农民工兄弟来到该局,手拿“公正执法 为民服务”“人民公仆为人民 党风政风得民心”等锦旗。

原来,这群农民工兄弟是马村区某企业的工人,因薪资问题来到马村区人社局监察大队反映情况,经过仲裁程序介入,成功解决问题,今天特意过来送锦旗表示感谢。

这件事是马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劳动仲裁居中裁决和柔性调解的维权方式,依托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劳动人事仲裁院开辟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通过先予执行程序,采取当天立案、当天组庭、一次性送达等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到位。

自2023年以来,马村区劳动仲裁先予执行案件26件,涉及农民工504人,涉案金额900余万元。锦旗虽轻,但情意深重。“为人民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不仅凝结着当事人对劳动仲裁及监察工作的认可,更彰显了该局工作人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