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乡村美如画!安阳城街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再发力!

时间:2024-03-21 08:08 来源:
分享到:

  清香的油菜花是春天独有的味道。行走在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的村庄里,一座座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黄灿灿的油菜花开得正好,宽阔平坦的道路直通各家,路两旁的绿化树木吐绿发芽,一派春日好风光。

近年来,安阳城街道探索实施“微网格+环境整治”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示范村带动全域创建等,持续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春到乡村美如画。乡村颜值提升的背后是党群、干群一心,扎实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净化的具体行动。

“村里给老百姓办实事,沥青路铺到家门口,俺们要保持好卫生,养护好房前屋后的果树,共同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3月20日,家住安阳城街道东马村的村民李满意看着门前新铺好的沥青路,不禁喜上眉梢。

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在安阳城街道的协调沟通下,东马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于3月12日对村内道路进行“白改黑”,受到村民连连点赞。

同样为村里人居环境点赞的还有东韩王村的乡亲们。连日来,在安阳城街道的统筹协调下,东韩王村对村内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铺设完善村内污水管网,让乡村“面子”美,“里子”更美。

春光明媚,正是植树增绿的好时节。义庄村利用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好“果树进村”工作,做好村内道路、游园的植树补绿工作,村中各类果树、绿化树达3000余棵,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乡村绿化既要美,还要实用。我们村组织群众利用门前闲置土地种了600多棵桃树、石榴树等果树,实现春天看花,夏天乘凉,秋天摘果。”义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春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