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马村区司法局敲响法治“上课铃”!

时间:2024-03-21 08:06 来源:
分享到:

“小学生骑电动自行车违法吗?”

“如果看到同学被别人欺负应该怎么办?”

“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向谁求助啊?”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马村区司法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敲响法治课堂的“上课铃”。

在马村区工人村小学,区司法局邀请河南东君律师事务所王惠娟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现场,王律师围绕“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法治宣传主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全校师生进行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针对不同形式的校园欺凌行为,提供有效应对的思路方法,号召同学们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不欺凌、不霸凌,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同构建健康友好的校园文化。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此次活动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在学生们心灵里播下学法、守法的种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