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网络谣言说“不”!待王街道多形式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1 08:05 来源:
分享到:

“拼接的视频或许就是谣言,或许有人觉得无伤大雅,但伤害的确是整个网络环境,挤压的是网友正常网络活动的空间。”“大家面对网络上的虚假信息要积极投诉,抵制谣言靠你我,共筑网络好环境,让我们对网络谣言一起说不!”……近日,在马村区待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辟谣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识谣、辩谣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态,近段时间以来,待王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辖区村(居)民、商户积极主动参与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宣讲员通过视频案例分析、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让微网格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和防范方法;在小王村文化广场,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平利用“田间一刻钟”板凳课堂的形式,向村民讲解网络谣言辨识技巧,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在临街商铺、休闲广场,志愿者、网格员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类型、危害,倡议广大群众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互联网内容建设,自觉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

“此次活动让我对网络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提升我们老百姓对网络谣言的防范能力。”“这次宣讲让我学习到很多识别谣言的小技巧,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不转发、不扩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取得良好效果。待王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化、覆盖面更广的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氛围,共建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