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消费,我护航!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2024-03-18 10:24 来源:
分享到:

“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情况时,咱们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也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连日来,为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马村区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专项检查宣传系列活动,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小小一台秤,一头连着商家的诚信,一头连着消费者的信任。为保障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电子秤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查处作弊秤、“缺斤短两”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发现问题1个,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我刚买的蔬菜可以帮我测一下农药残留吗?”“您买的蔬菜经检测结果合格,可以放心食用。”3月15日当天,在马村区湖光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工作人员对群众送来的蔬菜进行免费检测,从送检到检测结果出炉,整个过程20分钟左右,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送检。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解读食品安全小知识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在购物时的注意事项。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发放资料150余份,现场快速检测的黄瓜、茄子、豇豆、菜心等25个样品均合格。

不止“315”,更要“365”。马村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服务消费者的宗旨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和消费环境,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