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入“心”,马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守护群众“微幸福”!

时间:2024-03-11 08:42 来源:
分享到:

“李大娘,您的钥匙配好了。”“王叔,这发型满意不?”3月5日一大早,马村区马村街道阳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门口聚满了人。这边,社区的汪师傅正在帮大家配钥匙;那边,志愿者忙着给老人义务理发,大家说说笑笑,和谐幸福。

在这个春季,马村街道处处洋溢着“暖意”。为大力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连日来,马村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微幸福”。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3月4日,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百姓宣讲员用接地气的方式,通过真人真事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群众日常,浸润百姓心间。

一抹“志愿蓝”,温暖三月天。3月5日,靳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靳作村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身穿蓝马甲,走村入户,为困难户和残疾人理发、维修门窗、打扫卫生、清理杂物,陪他们唠家常,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你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赢得群众信赖。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马村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幸福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