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民生福祉!演马街道这项工作让人称赞!

时间:2024-03-07 08:40 来源:
分享到:

“这是医保宣传单,您了解下,有疑问随时咨询我们。”3月5日,马村区演马街道利用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开展医保政策答疑及帮扶工作,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

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托起群众“健康梦”,连日来,演马街道统一安排、多措并举,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增加服务“厚度”,传递医保“温度”。该街道组织微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培训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对象、收缴方式、政策保障、信息核对等;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幼群体,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服务,及时帮忙代缴登记;制作缴费流程图、录制缴费视频,向群众科普如何参保;通过微信群等通知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在线上参保;关注监测户、低保户、脱贫户等重点群体,确保“村不漏一户,户不漏一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参保政策、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缴费期限,增强群众参保意识。

健康有“医”靠,幸福有“保”障。下一步,演马街道将继续加拉力度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有力提升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健康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