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早人更勤,马村街道新春农事忙!

时间:2024-03-01 08:21 来源: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刚过完欢乐喜庆的春节,马村区马村街道焦东银河庄园的工人们便投入到繁忙的农事中,拉帘、通风、采摘、归拢、犁地、移栽新苗,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庄园的配套设施已完工,再把缺的树苗种上,我心里的大石头就落地了。”焦东银河庄园负责人王延信高兴得合不拢嘴。

焦东银河庄园位于马村区文昌路东侧,占地200余亩,该庄园依照“果园公园化”理念打造成城市生态农庄,分为采摘区、非采摘区、大棚区、家庭农场四个主要区域。

果蔬产业兴,百姓日子旺。蔬菜大棚里,一盘盘郁郁葱葱、茁壮成长的芹菜充满生机,工人们正在收割、分拣,忙得不亦乐乎。据悉,从春节期间,该庄园的芹菜采摘运输工作不停,工人们每隔三四天就进行一次采摘工作。受天气影响,有时还需抢抓时机,及时采收。

“大家从正月初六就开始忙活了,菜到了该收的时候,等不得。”该农庄大棚区负责人小丽说,“除了芹菜,西红柿、黄瓜、生菜等也陆续开始采摘,还有2000余棵李子树、樱桃树预计10天内可完成种植。”

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马村街道热火朝天的春耕场面成为时下最美的风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发展壮大,为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冲刺‘开门红’,争创‘全年红’。”王延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