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热辣滚烫”,他们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时间:2024-03-01 08:18 来源:
分享到: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2月27日上午,马村区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区绿园广场如火如荼举行。

一大早,辖区群众早早赶到这里。“春节期间,我们就看到了招聘会预告海报。今天,特地来现场看看有没有中意的岗位。”现场求职者满怀期待、热情高涨,准备选择一份心仪的工作迎接新的一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洽谈+直播带岗”形式,开展就业政策现场宣讲和直播间直播带岗活动,促进招聘单位和求职个人高效对接、精准洽谈。当日,共有38家企业参加,提供917个岗位,涵盖普工、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线下活动中,求职者或递交简历、填写意向书,或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线上直播间,主播全方位讲解岗位类型、数量、专业要求、学历层次要求,工作地点和岗位职责等。在交流互动中,线上浏览人次达到28000余次、网络投递简历236份,线下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为满足群众创业需求,现场还设立服务台,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优惠政策、小额贷款、创业培训等咨询服务,便利求职者就业创业。“招聘会现场,不仅找到了心仪工作、还了解了就业形势和创业趋势,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当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纷纷点赞。

就业乘春风,奋战“开门红招聘会后,马村区人社局继续紧抓春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促进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为推动马村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贡献更多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