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马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时间:2023-07-07 09:58 来源:
分享到:

《马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严格规范房屋征收行为,切实维护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豫政办(2022)36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厅文(2022)14号)、《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焦作市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焦政办(2022)48号)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征收土地前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焦政土(2020)65号)等文件要求,我们起草了《马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马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围绕规范房屋征收行为、确保补偿安置到位、优化安置房项目建设等3方面确定了12项重点任务。

(一)严格规范房屋征收行为。提出了坚持依法征收、坚持科学规划、确保资金落实、严把关键环节4项要求。

(二)确保补偿安置到位。提出了坚持先补偿安置后搬迁、坚持多元化安置、坚持做好征地补偿工作、坚持合理给予停产停业损失补偿4项要求。

(三)优化安置房项目建设。提出了科学安排选址、合理规划、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强化安置用地保障、加快建设手续办理4项要求。


相关文件:《马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马政办﹝2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