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董事长吴险峰一行莅临马村区考察

时间:2023-06-14 09:13 来源:
分享到:

  6月13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董事长吴险峰带领考察团莅临马村区就“云台·天河”EOD项目进行考察对接。马村区委书记师少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婕,区领导张文靖、侯新保、邱华东、高艳红、刘小虎、董岩、邓永超、赵力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山门河暗渠、九里山、“云台·天河”供水厂及苏打水厂项目地、太极湖、河马仙果小镇等地,实地调研“云台·天河”EOD项目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在调研中,考察团仔细听取了“云台·天河”EOD 项目整体情况和南水北调干渠两岸生态廊道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云台·天河”文旅项目情况,供水厂及苏打水厂项目建设情况,太极湖、四象湖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云台大道沿线乡村振兴建设工程情况,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采煤沉陷区土地和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工程情况,并就项目规划设计和具体推进措施进行深入交流。“云台∙天河”EOD项目依托“一廊两核多点”空间布局,采取EOD模式推进,谋划实施生态廊道、供水厂及苏打水厂、太极湖和四象湖、九里山文化旅游等12个子项目。

在考察中,师少辉表示,“云台∙天河”EOD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马村段)两侧生态环境、景观质量、服务能力,树立“云台观山,马村游水”鲜明品牌,成为打造焦东生态康养新城的重要支撑。项目将联动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康养民宿、生态环保设备制造等产业,着力绘就“体现南水北调精神的山水画卷”“中原和怀川文化的历史画卷”“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马村区将珍惜机遇,以“决心一次下足,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信心和劲头,发扬和践行南水北调精神,全力以赴将“云台·天河”EOD项目建设好,打造成典范项目、标杆项目。

吴险峰对马村区在推进“云台∙天河”EOD项目中所做的努力和对“两山”精神的实践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生态环保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与马村区共同将“云台∙天河”EOD项目规划好、实施好,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共同建设经济繁荣、自然生态的秀美马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