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先锋说!马村区这场经济论坛很出彩……

时间:2023-11-13 08:06 来源:
分享到:

  11月10日上午,马村区“拼经济先锋论坛”—经济发展篇顺利举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高智慧、更强动力。

  此次论坛分为专家讲、先锋说两个阶段进行,全面分析新形势下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的战略机遇,学习总结新征程上如何乘势而上“拼”出新的成绩。

  专家讲阶段,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博士、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刘江帆现场授课。围绕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方向、如何做好项目策划和申报、“上争”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刘江帆结合现实案例、马村实际,提出了“可操作、可推广”的宝贵建议,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含金量十足,对推动马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先锋说阶段,马村区政府副区长、九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记红、待王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刚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经验做法。现场人员认真听、深入悟,学习到了九里山街道“以项目服务首席服务员为抓手,扩大规模精准招商、放大优势补链招商、优化环境以商招商”的好经验,学习到了待王街道“对标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产业,精准招商、闭环招商,打造冷链物流基地、电商直播基地、智慧物流基地”的具体做法。

  “回去以后,将全面总结、精准提炼,把专家建议、先锋经验用到工作实践中,拼搏竞进、蓄势赋能,为马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后,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奏响全年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拼经济抓发展”是马村区2023年的主旋律。“拼经济先锋论坛”更是马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马村区将勇往之前,全力以赴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

  当天,全区所有在家县级干部,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论坛。